回到首页 |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
 
英国大学本科、研究生预科

 

 

英 国 本科预科课程

英国本科预科也称为大学预备课程。大学预备课程是专为国际学生开设的,鉴于英文语言、学习专业等原因,所以中国高中毕业生在进入英国大学前必须先选择大学预备课程。

大学预备课程不是英国本国教育体制的必修阶段,所以英国没有就此课程的全国统考。考试由开设课程的院校自己命题和评判,课程的设置也因院校的不同而不同。鉴于此,大学预备课程的选择非常关键。

一般地,中国学生入读英国的大学预科,其入学标准是完成中国的高中学业同时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,例如:IELTS5.0-5.5分。少数学院也可以接受完成中国高中二年学业的优秀学生。

大学预科学制是一年,但有两个开课时间。九月开学(IELTS5.0)的学制为九月至次年六月;一月开学的(IELTS5.5)学制为一月至七月或八月。

越来越多的院校开设全年制或学期制的英文学习,这对那些希望通过英文学习再进入预备课程的学生非常有帮助。暑期两个月的英文学习对学生也有很大的帮助。

  

 

英国研究生预科课程

研究生预科课程是国际学生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课程的一个台阶。研究生预科课程,在你现有英文水平、学历水平和攻读硕士学位课程所必备的条件之间,架起了一座桥梁,使你获得稳步攀登学术阶梯的全部技能和自信心。

对于中国学生来说,研究生预科课程适合那些在中国国内完成大专以上学业,在学术、专业和英文等方面,尚不具备直接进入英国大学攻读硕士课程的学生。

研究生预科课程与大学预备课程一样,都不是英国教育体制的必经阶段,即:英国学生不需要通过学习研究生预科课程,再开始攻读研究生课程。英国的大专(HND-HIGHER NATIONGAL DIPLOMA)学生,原则上不可以直接申请学习研究生课程,他们需要通过完成本科课程,获得本科文凭之后,才有资格申请学习研究生课程。

研究生预科,由开设此课程的大学自行设置教学内容,自行考试。课的内容须包含专业英文和专业课程方面的课程。研究生预科课程长度一般为八至九个月(三十至三十六周),从九月至次年六月,也有些大学开设一月至当年八月的课程。

研究生预科一般开设的专业包括:商业研究、人文科学、社会科学和传媒学等。自然科学类的研究生预科课程较少。

在英国,开设研究生预科课程的大学不多,选择时需要考虑以下因素:

    你自身的条件(专业及英文)

    你自己的理想(研究生预科之后的打算)

    该大学的研究生预科课程被其它大学研究生院的认可度

    你愿意和可以承受的费用

    研究生预科课程开学的时间

 

英国剑桥教育组织联盟

 

 

联盟组织

 

/硕预科专业设置

 

学习所在地点

INTO

 

商务与经济、计算机与商务、人文科学与法律、数学与精算、科学、金融与管理、经济学、商务管理、会计与经济学、建筑学、物理学、工程学、生物和生物医学、建筑与环境、保健学、医学、生物医学

 

东安格利亚大学

艾克赛特大学

纽卡斯尔大学

格拉斯哥格里多尼亚

曼彻斯特大学

伦敦城市大学

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

伦敦大学圣乔治学院

KAPLAN

 

商科、理科、工科社会科学、法律、媒体与大众传播、计算机、美术馆、博物馆和古迹管理、记者、媒体和大众传播、艺术与设计、心理学和公共健康医疗、旅游和酒店、计算机和创意技术、

 

格拉斯哥大学

诺丁汉特伦特大学

威斯特敏斯特大学

伦敦城市大学

克兰德菲尔德大学

布莱顿大学

伯恩茅斯大学

利物浦大学

谢菲尔德大学

南安普敦大学

CEG

 

商业、金融、法律、人文科学、工程学、科学、艺术设计、媒体桥梁、戏剧、音乐、时装设计、平面与插图设计

 

伦敦大学比克贝克学院

伦敦大学戈德史密学院

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

伦敦大学霍洛威学院

伦敦大学教育学院

伦敦大学皇家兽医学院

卡特伯雷

中央兰开夏大学

考文垂大学

桑德兰大学

伦敦大学艺术设计学院

CEO

 

经济学、商业学、管理学、法律、政治与国际关系学、心理学、社会学、艺术历史学和媒体学等国际预科课程

伦敦大学亚非学院

伦敦大学学院

 


 
网站首页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诚聘英才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 © . All Rights Reserved
京ICP备12001134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