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页 |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
 
教师职业培训

/p>

教师无疑是一份最具意义的职业。这份工作有不变的挑战性,广阔的事业前景,并且提供机会创造更好的未来。

 

如何应对教育国际化是当前教师教育面临的重要课题。英国的教师职业培训已经较为成熟。从教师教育国际化的概念及认识出发,培训模式、培训内容及未来发展方向,政府把培训教师当作提升教育事业的核心。因此,现在教师的地位至关重要。国家的经济和文化水平取决于教师在学校的教学。

 

如何成为一名教师?
在公立学校,合格的教师 (QTS) 只是需要完成初级培训 (ITT)。最主要的途径必须取得高等教育毕业证书(PGCE)。对于已工作者,在工作期间也可以参加教师培训。全日制 PCGE 课程要一年时间。远程教育通常须要两年时间。初级的受训者需要至少18个星期的在校实习;中级培训要在校实习24个星期。高等学府和当地学校会提供这些培训。

全日制 PCGE 课程要一年时间。远程教育通常须要两年时间。初级的受训者需要至少18个星期的在校实习;中级培训要在校实习24个星期。高等学府和当地学校会提供这些培训。

一般提供毕业后 ITT 的学府公认的培训是School-Centred Initial Teacher Training (SCITT)。培训课程大多都在学府举办。这些培训课程由学校,地方教育当局 (LEA) 和 高等学府 (HEI) 联合设计。一年的课程会取得受 HEI 承认的 PCGE文凭。

“教师证书培训”(Postgraduate Certification of Education,简称PGCE)课程。一年的 PGCE 课程是为有一定本科学历的人设计的。如果本科主修课程不同,两年的PGCE(转换) 的课程则是好的选择。但是,转换课程只供给在中学短缺教师的科系。

英国于1997年7月颁布了中小学教师职前培养所应达到的标准,并规定在一年的课程中,要有2/3的时间用于教学见习和实习。作为英国师范教育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新教师入职培训制度的建立,不仅在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之间形成了一个过渡阶段,而且有利于教师的"个人专业发展计划"。

 

教师职业培训的考评是怎样的?

在“培训考评”中,要求受训者撰写教学反思报告、记录自己的思考过程和技能的发展过程,这种反思报告被认为是他们对自身教学行为进行系统性思考的工具。

在这一过程中,受训者重建或改进了他们对所得经验的理解,大大提高了激活全心感悟能力的可能性。在实习过程中,受训者和教授一道,对学生的教学过程进行观察和现场记录,并将教学现场摄制下来,这些记录内容成为课后分析的最佳素材。

受训者的交流技巧、管理技巧、设计能力、表达和评估能力以及个人素质是课后分析的主要内容,在随后的分析会上,教授以询问的方式引导受训者进行反思,内容主要包括:教育和教学中的成功之处、明天可能会出现的变化、一些活动没能按预定进程开展的原因、选择教学内容和方法的依据、等等。实习结束后,进行小组讨论会和个人小结,重点讨论经验的作用和反思在教育教学中所扮演的角色。

英国作为英语母语的发源地,不仅有着纯正的英语环境,同时在英语教育教学方法上也有着丰富、完善的体系。

 

英语师资培训应包含哪些内容?

技能部分:精通所教语言的技能,掌握课堂教学的技能以及掌握学习者的技能。

教学经验实践:接受培训的教师要进行真实的教学实践,可在真实的课堂中进行或在受训教师之间进行模拟教学,其目的是掌握教学技巧。

提高认识实践:接受培训的教师通过教学实践,提高他们对语言教学原则的自觉性认识,提高他们对不同课使用不同教学方法和技巧的认识。

 

具体教学活动有:

比较。如在提供的二份教案中,确定好坏并说明理由。

准备。如准备一份改错的符号标记,用来批改学生作业。

评论。如观看教学录像,评论执教者改错的方法是否正确。

提出改进意见。如观看教学录像——教师组织小组进行语言操练,列举所使用的步骤、方法并提出改进意见。

改编。如为了某种目的,改编某些语言练习。

列举。如阅读课堂教学书面记录,列举学生出现的各类错误。

选择。如在列举的错误中,选择典型错误进行改错并说明理由。

排列。如阅读某个语言教学材料,根据交际性原则重新排列组合。

补充。如观看教学录像,列举其中的教学原则,再做补充。

在未来社会,学术思考能力、道德思考能力和反思能力将成为教师迎接21世纪学校教育挑战的三大主要能力,而其中最主要、层次最高的便是反思能力。


 
网站首页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诚聘英才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 © . All Rights Reserved
京ICP备12001134号-2